離開舞團練習室,在這喧鬧的街頭上,到處都是觀光客人來人往擠在人群中對體型偏瘦的智旻來說有點吃力,好在碩珍緊緊拉著他的手,才不至於被沖散,並平安的回到家。

 

智旻的家是在市中心附近的公寓,離練習室不近不遠,走路只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鐘,但是房租偏貴,對智旻母子倆來說有點負擔,幸好後來遇到了碩珍,她就把多出的房間分租給他。

 

從前是舞蹈家的朴媽媽,現在轉而當舞蹈老師,而朴爸爸早在智旻小時候就不在了。朴媽媽辛苦拉拔智旻長大,好不容易在智旻八歲的時候,得到去美國發展的機會,就帶著智旻搬來美國,而智旻也遺傳到媽媽的舞蹈才能,小時候就展現了天分,十歲就開始在wings舞團練習,現在已是舞團裡的現代舞首席。

說到wings舞團,它是一個新興的綜合型舞團,裡面包含不只一種舞風,有嘻哈、現代舞等,讓觀眾享受不同的舞台。舞團長期以來的耕耘,累積了許多人氣,現在更是歐美國家很火紅的舞團。

 

此時沒教課在家打掃的朴媽媽,看到提早回家的兩人,不禁疑惑起來。

 

「怎麼這麼早回家了?發生什麼事?」

 

「伯母,智旻他的腳傷又復發了,我打算帶他回韓國休養。」

 

聽了碩珍解釋來龍去脈,朴媽媽也理解這份工作會帶來的職業傷害,她當然也希望兒子能夠照顧好身體,於是贊同碩珍的決定。

 

「智旻,你乖乖聽碩珍的話吧!趁這個機會回去玩,或者去看你爸也好…,這麼多年了…。」

 

「我知道了,媽。」智旻看著媽媽又想起爸爸的事,心裡很難過但又佩服媽媽始終愛著爸爸,就算爸爸已經去世多年。

 

智旻自己心裡也有底,他大概會覺醒成omega,將來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像爸媽這樣,彼此視對方為一輩子的人呢?

 

回到房間後的智旻默默收拾著行李,看起來悶悶不樂的樣子,害碩珍以為是因為不能跳舞的關係,於是碩珍出聲安慰他說:

「智旻啊~你別難過嘛!就算真的沒辦法參加世界巡演,以後也還有機會啊!」

 

「哦…碩珍哥,我沒有在為那個難過啦!不用擔心!」對碩珍的體貼感到溫暖,但智旻不知怎麼地,說不出自己在煩惱另一伴的事。

 

「真的沒事?」碩珍再三確認。

 

「嗯嗯,沒事!哥你也去準備行李吧!」智旻說完笑著推碩珍走到衣櫥前。

 

「喔喔~沒事就好。對了!機票訂好了,是下星期的,這幾天好好待在家,陪陪你媽吧!」不疑有他的碩珍便專心挑選要帶走的衣服。

 

 

從決定回韓國的那天起,智旻除了在家休息,偶爾替媽媽做家事、買菜,就沒事做了;反觀碩珍因為不只在舞團擔任私人醫生,還有其他作業要做,所以忙了好幾天,等到一切事項都辦妥後,也到了即將出發的日子了。

 

出發當天,朴媽媽特地去機場送他們倆,離別之際眼眶含淚的抱住了智旻。

 

「到了韓國記得傳個訊息給我,別給你碩珍哥添麻煩,好好照顧自己啊!」朴媽媽輕輕撫摸著智旻的頭髮,她彷彿回到了智旻還小的時候,那個喜歡對她討抱抱撒嬌的兒子。

 

「媽…不用擔心,在那邊我會照顧好自己,不給碩珍哥添麻煩,傷好了馬上就會回來的。」儘管智旻即將成年,第一次離開相依為命的媽媽,也是依依不捨。

 

「放心吧,伯母!一切都交給我。」碩珍拍著胸保證。

 

「那就拜託你了。」朴媽媽和碩珍相處了幾年,明白他對智旻而言就像親兄弟一樣,她也把碩珍當成自己的兒子看待,所以當她聽到碩珍這樣說,自然而然就放下心中的不安了。

 

「好了,媽。我們該進去了。」智旻鬆開了抱著媽媽的手,在她臉上親了一下。

 

在朴媽媽的目送下,智旻和碩珍走進海關前的那一扇大門,經過一連串繁複的安檢後,他們終於登上飛機。

 

待續

 


 

前幾天被防彈要來台灣的消息轟炸了!!!

雖說大黑還沒發消息出來確認 (不過應該是會來啦~~

但希望他們能在空檔好好休息  上次看到照片都瘦了

 

另外告訴大家一個bad news

 

就是之後我不會固定星期一發文了

 

我會盡量一週更一次

 

因為目前打好的文章還沒做最後的檢查作業

 

還有我現在進度的關係

為了給大家好品質的文章  請忍耐吧~~

 

BY翎

 

 

 

 

arrow
arrow

    翎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